关于举办2016年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白海云 浏览次数:3384

关于举办2016年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院关工委〔2016〕01号

 

各二级学院关工委、分团委:

  根据省教育厅印发《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2016年工作要点》及《关于2016年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苏教关委〔2016〕1号文件精神。今年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继续开展“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老少共筑中国梦”系列教育实践活动,分别以“讲党的故事,感党的恩情,听党话,跟党走”和“热爱劳动,厉行节约”为主题,引导广大青少年开展“党的光辉照我心”和“勤俭是我们的传家宝”读书、征文等活动。

  一、开展主题读书活动

  组织学生阅读《党的光辉照我心》和《勤俭是我们的传家宝》和有关丛书。

  《党的光辉照我心》丛书紧扣“党在我心中——讲党的故事,感党的恩情,听党话,跟党走”这一主题,回顾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丰功伟绩,尤其重点展示改革开放、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以来国家取得的突飞猛进的成就。图书资料翔实,澎湃昂扬,有较强的可读性和针对性。

  《勤俭是我们的传家宝》丛书紧扣“勤俭”主题,从热爱劳动、厉行节约、传统美德、为“中国梦”助力等多角度出发,结合古今中外勤俭榜样的事例,帮助青少年认识什么是勤俭美德,为什么勤俭是我们的传家宝,在物质文明高度发达的今天如何行勤俭,从而养成爱劳动、讲节约的优秀品质,促进个人成长,为民族复兴助力。图书内容紧密围绕青少年实际,充分将传统美德与时代需要结合,具有较强的可读性和针对性。

此两本书统一由团委发到各学院分团委组织学习阅读,学生可以自行到图书馆借阅有关图书。

另图书馆选取与两本书同类的图书进行推荐书目活动,并在图书馆大厅张贴。

  二、主题征文活动

  1.分别以“党在我心中”和“勤俭节约,从我做起”为题开展征文活动。

  “党在我心中”主题征文,要求文章内容积极向上,结合阅读《党的光辉照我心》丛书,联系自身实际,讲党的故事,谈国家的成就,说身边的变化,感党的恩情,弘扬党的信仰。

  “勤俭节约,从我做起”主题征文,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和身边的人、事,联系自己对勤俭的理解和实践,畅谈如何继承勤俭的民族传统美德,如何从我做起热爱劳动、厉行节约。

2.所有征文均必须为原创作品,不得抄袭、套改。除诗歌外,体裁不限,字数1500字以内。每篇稿件请注明作者的真实姓名及详细联系方式,学生可自选指导教师指导,并在征文注明。

三、活动时间:2016年4月20日至5月20日,

四、有关要求

1 请各学院和分团委认真组织读书活动和主题征文活动,每个学院征文按2015级班级数量每班不少于4篇(既每个主题不少于2篇),其他年级不限。

2、学校组织专家进行评选,并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予以表彰,并推荐到省教育关工委参加全省评选及校报发表。

3、参赛征文以各二级学院分团委为单位把纸质材料统一分别报送院团委办公室。电子材料发至1229113649@qq.com信箱。另自愿参加的学生可直接交发征文。

附件:征文撰写标准格式

校关工委

党委宣传部

校团委

图书馆

 

2016年4月15日

 

附件:征文标准格式

主题征文分类:选取所写的一个

1:党在我心征文

2:勤俭节约征文

标题:宋体3字号,

作者姓名、班级:宋体4号字

指导教师:姓名 学院 职称

 

征文主题内容:宋体4号字

作者情况:

姓名,班级,学院,联系电话,QQ号,微信:指导教师姓名

要求:参赛征文在5月20日前以各二级学院分团委为单位把纸制材料统一分别报送院团委办公室。电子材料发至 1229113649@qq.com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