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环境质量 推动绿色发展 ——“6·5”环境日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者:白海云 浏览次数:923

改善环境质量 推动绿色发展 ——“6·5”环境日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人:建筑设备与市政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6-06-09   访问次数:

6月5日是第45个世界环境日,2016年世界环境日主题为“改善环境质量推动绿色发展”,旨在动员引导社会各界着力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和绿色发展理念,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履行环保责任,呵护环境质量,共建美丽家园。
    为纪念第45世界环境日,我院联合徐州市守望家园生态文明建设基金会、徐州宝树草工艺品有限公司开展了一系列宣传纪念活动,包括:组织志愿者参观秸秆编织工艺品企业、开展大型公益类讲座、生态环保图片展、生态文明知识竞赛等。6.5日下午15:00,校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十大生态卫士提名奖获得者--残疾人志愿者谢传德的报告《残疾人也要为呵护蓝天做贡献》在这里如期进行,他用朴素无华的语言,从打工致残无助失望,到带领一群残疾人收购秸秆编织草帽,草篮,生活工艺品畅销英,意,美,法,俄亚欧23个国家和地区,创业致富的同时为改善徐州大气环境质量做出了突出贡献,感人肺腑的精彩演讲,获得近400名师生志愿者的阵阵掌声。

今后,学院还将围绕相关专业开展丰富多彩的环境保护、节能减排等宣传教育活动,为广泛凝聚社会共识,营造市民共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改善环境质量、推动绿色发展创造良好氛围。徐州日报以《改善环境质量 推动绿色发展——公益组织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活动》、守望家园微信平台以《公益团体,高校,企业联袂组织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为题相继进行了报道。(学生党支部)

链接:成立于1995年5月的晨曦社,是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建筑设备与市政工程学院下属的一个“环保宣传和环保服务”为主要任务的专业性社团。长期致力于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和徐州地区的环保服务事业。获得过省、市级有关部门多次表彰和奖励,数年来累计志愿者有20000余人。对我市古黄河,古运河,奎河,云龙湖等湖文化,水文化历史及现状的改善,建设,保护做过不少研究和跟踪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