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二级关工委常态化工作考评的通知

发布者:白海云 浏览次数:3194

院关工委〔2016〕04号

各二级关工委:

  为进一步巩固和提高关工委工作常态化建设水平,深化二级关工委工作常态化建设,根据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关于开展关工委工作常态化建设合格单位考核的通知》(苏教关委〔2011〕3号)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于2014年12月学校下发《关于开展二级关工委常态性工作考评要点》,最近经校关工委研究决定,2017年6月底前学校要完成各二级单位关工委工作常态化建设合格单位考评工作。现将考评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组织申报:各二级关工委对照《二级关工委常态化建设工作考评要点》(见附件),自我评价达到申报要求的,向校关工委提出申报。

二、现场考评:校关工委组织有关人员对申报“常态化建设合格单位”的二级关工委进行现场走访考评,提出整改意见。

三、考评时间:2016年11月下旬至2017年1月上旬,各二级关工委在11月25日前将申报材料报校关工委,校关工委根据实际情况确定第一批考评单位。

四、考评要求:

1、考评材料期限:2014年1月至2016年10月31日。

2、考评材料:以总结材料、汇报、记录本、网站和其他材料为依据。

3、关工委要有机结合本单位教学、科研、学生等工作。

希各二级关工委,认真对照考评要点,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积极探讨总结工作,形成有本单位特色的关工委工作。学校采取切实措施积极推进,对二级关工委常态化建设成熟一个,验收一个,奖励一个,不断推进二级关工委常态化建设。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关怀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2016年11月18日

 

 

 

 

 

 

 

 

 

 

 

 

 

 

附件1:

二级关工委常态化建设考评材料及2016年工作总结

撰写要点

 

 

1.此项工作旨在对各单位一年来在关心下一代工作方面的全面梳理与总结,材料要求写实性描述,简明扼要,不要阐述性发挥。

2.撰写要点建议:

第一部分可以扼要描述本单位关工委常态化建设工作,如本单位关工委工作的组织领导、对思想政治教育与党建、教科研等工作有机融入以及关工委自身建设等方面;

第二部分可以择要介绍本单位关工委工作创新与特色之处;

第三部分可以简要指出当前存在的不足或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等。

3.各单位撰写总结材料时请附相关支撑性材料。此次材料将作为学校关工委对各二级关工委工作考评的重要依据。

4.请各单位于11月25日前将纸质材料送交校关工委工作办公室(老图书馆三层),电子版发228226103@qq.com

 

2

 

二级关工委常态化建设考评要点

要点

组织领导 1.有学院党政领导、老同志和相关人员组成关工委领导班子,并能根据需要及时调整。
2.关工委工作纳入学院工作计划、总结和考核;学院领导班子定期研究、讨论关工委工作,并及时传达、学习上级关工委文件精神,研讨、学习活动有记录。
3.学院领导重视、支持关工委工作,参加有关活动;有开展工作的办公场所和设备;学院有适当的经费支持。
4.每学期学院关工委领导与老同志共商关工委工作不少于2次;每学期学院关工委领导积极组织老同志开展有关活动不少于2次。
思想政治教育与党建工作 1.组织老同志参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2.组织老同志参与主题教育活动。
3.组织老同志参与担任特邀组织员和分党校教员,协助做好大学生党建工作。
4.组织老同志参与青年教师、学生牵手结对活动,协助开展青年教师的师德教育。
5.组织老同志参与思想政治工作和党建工作的调查研究。
教学科研工作 1.组织老同志参与校风、教风、学风建设。
2.组织老教师参与学院教学督导和评教评学工作,搞好青年教师的“传、帮、带”。
3.组织老同志参与青年教师、学生开展科研、科技创新活动。
办实事做好事 1.参与并协助做好学习困难、生活困难、心理困惑、民族生等各类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
2.参与大学生实习、就业指导工作。
3.参与社区教育活动,关爱社会弱势群体。
4. 参与校园文明建设活动。
关工委自身建设 1.抓好学院关工委成员的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积极创建“四型”关工委;学院领导班子及关工委成员对关心下一代工作有较高的认识。
2.规章制度完善,工作有计划、有总结;及时完成学院领导及校关工委布置的工作任务。
3.学院网络有关于关工委工作的宣传报道、有关工委工作档案。
特色工作 有本学院特点的关工委特色工作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