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为藏族学生庆祝藏历新年

发布者:白海云 浏览次数:2841

 2017227日是西藏藏历新年,建工学院的22名藏族学生与汉族师生一起在美食共享和欢歌笑语中渡过了愉快的藏历新年。

根据藏族人过新年的风俗,225日建工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的同学在利亚楼为藏族同学举办了“美食交流”活动,藏族同学用心做着他们藏历年的美食“古突”,汉族同学则做着春节传统美食饺子,藏汉美食同上桌,师生共品青稞酒,大家共同祝愿远离家乡的藏族学子们“扎西德勒”(吉祥如意)。

    226日,建工学院分团委在利亚楼报告厅举办了“藏历新年”庆祝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黄国斌老师,关工委荣国瑞老师,党总支副书记曹万俊老师,分团委书记李锐老师应邀参加了庆祝活动。学院党总支黄国斌书记在新年致辞中介绍了学校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爱政策,向藏族同学致以节日的问候,并用“罗萨扎西德勒”祝福大家新年快乐。藏族同学则为老师们献上洁白的哈达,表达对学院老师们的尊重与感激。随后的文艺表演更是精彩纷呈,能歌善舞的藏族学子征服了在场所有的人,掌声、欢笑声不绝于耳,充满了浓浓的年味。学院还为每一名藏族学生精心准备了新年礼物,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节目最后,大家一起手拉手跳起了欢快的锅庄,大家围成一圈,互相表达祝福。

千山之巅,万水之源,割不断的是藏汉情缘。藏族学生纷纷表示:“我们在学校非常开心,老师给了我们许多关怀,舒适的学习环境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了希望,我们一定珍惜在校时光,努力学习,勤于钻研,遵规守纪,不断提升综合素质,为建设祖国、建设西藏作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