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7年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白海云 浏览次数:6470

院关工委〔201702

各二级关工委,各学院团总支:

为了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根据省教育关工委关于2017年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苏教关委〔20171号文件精神,结合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老少共筑中国梦系列教育实践活动,经研究,2017年在全校学生中开展强军梦,中国梦主题读书、征文等活动。现把有关活动要求通知如下:

 一、主题读书活动

  组织全校学生阅读《钢铁长城——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和《红星闪闪照我心——纪念解放军90华诞,增强青少年责任担当》丛书。此书发至各班级,另校图书馆有此图书,请学生自主前去借阅。

二、主题征文活动

在主题读书的基础上,开展主题征文活动。

1.“我的军人梦,我的中国梦主题征文

要求文章内容积极向上,结合《钢铁长城——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丛书,联系自身感受和梦想,畅谈对人民军队的向往,畅谈如何学习人民军队的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如何从自身做起,树立国防意识和保家卫国的坚定信念。

2.“红星闪闪照我心主题征文

要求文章内容积极向上,结合阅读《红星闪闪照我心——纪念解放军90华诞,增强青少年责任担当》丛书,联系自身实际,讲解放军的战斗故事,谈国家的国防成就,说自己的使命担当,爱国向心,筑梦未来。

三.征文要求

1.所有征文均必须为原创作品,不得抄袭、套改。除诗歌外,体裁不限,字数1500字以内。每篇稿件请注明作者的真实姓名、班级,有指导老师的请注明。

2. 所有参加征文的同学必须参加学校组织的征文写作辅导,具体辅导时间另行通知。

3.参赛征文以各二级学院分团委为单位把纸质材料统一分别报送院团委办公室。电子材料发至1229113649@qq.com信箱。另自愿参加的学生可直接交发征文。

 四.征文征集时间:20175月至2017620日截稿

 五..本次征文活动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组织奖予以表彰。并把优秀的推荐到省教育关工委参加全省评选。

  

附件:征文标准格式

  

  

校关工委

校 团 委

2017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