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考评组对二级关工委进行第2批考评

发布者:白海云 浏览次数:2659

2017510日至30日,校关工委考评组在王旭善常务副主任带领下,进行第二批二级关工委考评,对建管学院等3个学院关工委进行考评,按照《关于开展二级关工委常态化工作考评的通知》中“二级关工委常态化建设考评要点”,各学院关工委进行了认真准备,并做PPT进行展示汇报。通过看材料,听汇报,考评组成员分别对考评学院关工委工作进行评议,王旭善副主任最后进行系统讲评,并提出改进意见。通过考评认为,各二级关工委都非常重视关工委工作,有健全的组织机构、有办公场所和活动经费,能够发挥老同志作用,在学生培养,新教师指导,发展学生党员和课堂质量监督中发挥积极作用,并形成各具特色的关工委工作。

建筑设备与市政工程学院关工委依靠离退教职工,把关心下一代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纳入学院的正常工作议程,把关心下一代工作落到实处。班子成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

设备学院关工委充分发挥老教师的教育优势,以自身的人生经验,利用心理咨询、个别谈话、入学前谈话等机会了解学生生活、思想、成长中的问题,给以解答、指导、引导,指明前进方向,鼓励学生不断进步提高,走好人生的每一步。积极开展主题班会、主题团日、党日活动,增强对学生的教育和引导。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做好“问题学生”的帮扶工作。关爱贫困大学生,协助就业指导工作。开展学习指导,做好青年教师“传帮带”工作。积极参与社区工作,开展特色主题活动 树立学习老同志典型,打造关工委工作亮点

   建管学院关工委以重大纪念日为教育契机,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配合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分团委,先后举办了学雷锋、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新中国成立67周年等主题教育活动十余次,引导青年学生重温历史,勿忘国耻,奋发进取。

  关心和关爱特殊群体的学生,学院积极推进学生的奖、助、贷、保、减、免、补的全面资助工作。继续实施假期“温馨到家”车票减免和贫困生家访。对100余名同学近3万元的资助。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工作,认真落实上级工作部署,严格执行工作纪律,重视心理危机学生隐私保护。

做好学生职业精神和创新创业的培养。为了在校内营造了创新创业氛围,激发了师生们的创新创业热情,提高了学生们的创新创业能力,以宋功业教授为代表的老同志成功举办了创新创业教育讲座系列活动,并辅导学生申请专利100多项。

  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关工委,加强调研,有针对开展工作,为全面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减少思想代沟,经常深入宿舍、深入教室、深入实训室、深入网络新媒体、深入青年学生头脑,理解其所思所想,有针对性开展思想教育与引导,坚定青年学生正确的政治信念,不断提高青年学生素质。

建立完善学院微信、微博、网站、PU平台等良好运行机制,使思想政治工作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青年,切实增强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重视老师教师作用的发挥,鼓励老教师参与学院培养方案的制定、教学计划的审查、教学过程的督导、教学质量的评比、专业建设项目化教学改革等多项工作。

  学院关工委聘请学院教学督导专家组开展青年教师培训工程相关工作。利用例会时间为全院教师讲授项目化课程改革理论与实践,示范说课,使不少青年教师领悟把师德与教学艺术在教学过程中有机结合,在教学活动中已初露锋芒,效果凸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