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高校关工委第八活动片区第六次工作会议在常州召开

发布者:白海云 浏览次数:2164

1130日,由我校牵头组织,江苏省高校关工委第八活动片区第六次工作会议在常州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召开,此次工作会议旨在搭建关工委交流融合平台,拓展关工委工作途径,提升工作水平。来自省内的第八活动片区的11所高职院校的26位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

大会由省第八活动片区秘书长白海云主持,常州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党委孙晓文书记致辞,毛浩生副院长介绍了学校基本办学情况,重点介绍学校关工委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特色,明确指出学校将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优化结构、健全制度,充分利用好平台,加强与校内外有关部门的沟通和联系,形成高效运转的协同机制,更好地做实、做优关工委各项工作。

秘书长单位、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任留钦做了做了“坚持走校本特色之路 ,深化关工委平台建设”报告,强调了关工委平台建设是关工委的基础工作,要把握好建设关工委工作平台的相关要求,关工委平台建设要走校本特色之路。

大会11所学校介绍了建设关工委平台的经验,各校关工委平台都有显著特色。

1.江苏建院:按照抓基础、搭平台、搞特色、创品牌思路。实行部门和委员负责制,建立和管理平台;依据专业建平台、依据社团建平台。

2.南铁院:按照席总书记多次在关工委工作会议上提出的要求来建立平台。按照省教关工委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来建立平台。紧紧依靠二级学院关工委和委员单位,平台建设数量多,效果好。

3.无锡城市:找准工作目标,精心设计平台。完备工作网络,保障平台运行。发挥“五老”特长,分类指导平台。

 4、徐州生物工程学院:以文化素质教育为主线,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载体,以重大节日为依托,开展主题活动,举办各类竞赛活动,把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关工委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目标。

 5.常州纺院:

以主题教育活动为主要抓手,围绕“八站”工作要求,充分发挥“五老”的优势,通过整合老同志资源、社会资源、校友资源,建立“资源菜单”搭建适合学院实际的关工委工作平台。

6.江苏城建:结合关工委的工作职能和学校实际,努力构建关工委两级平台体系,建有“五老”导师团;“三色”谈心屋;“爱心”小超市等特色平台。

7.苏职大:顺应职教趋势 ,凸现科技特色。建有校关工委讲师团;设立校关工委帮困助学基金;构建光电缆产教融合党建联盟交流平台。

8.南通航运:紧扣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活动主题,分层次、分专业开展专题教育活动;建设了普律工作室、馨兰工作室、得墨社、老带青社团平台、青春梦想谈心社,社区共建平台。

9.扬州工业:积极贯彻落实省教育关工委的工作部署,健全组织机构和组织网络,努力打造关工委特色工作平台。建设了扬工“青椒荟”; 校长早餐会;漂流图书馆等平台。

10. 南京工程学校:关工委“围绕中心、配合补充,因地制宜、量力而为,立足基层、注重实效”24字方针,充分发挥“五老”人重点介绍学校关工委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特色,明确指出学校将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优化结构、健全制度,充分利用好平台,加强与校内外有关部门的沟通和联系,形成高效运转的协同机制,更好地做实、做优关工委各项工作

11、江苏安全学院:

围绕教育中心工作,通过建设关工委工作平台,发挥退休教师的余热,立德树人,着力打造多方平台,注重活动效果。建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平台;教学督导与学业指导平台;心理咨询与帮困助学平台。

通过会上各校交流,大家对关工委工作平台建设情况更加了解,大家收获了经验,对指导今后工作起到了抛砖引玉的作用。

大会结束后,与会代表参观了常州城乡建设职业学院的装配式建筑实训室、供热通风与空调实训车间和大学生心里咨询室等。

  

江苏省高校关工委第八活动片

2018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