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2019年度“关工委优秀工作团队”的通知

发布者:白海云 浏览次数:1974

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文件

  

  

  

苏教关委〔20194

  

  

  

  

关于评选2019年度“关工委优秀工作团队”的通知

  

  

各设区市教育局(系统)关工委,各高等学校关工委:

  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印发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2019年工作要点,我委今年继续组织开展评选表彰关工委优秀工作团队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表彰对象

关工委优秀工作团队的表彰对象为:自我对照全面符合《关工委优秀工作团队基本要求》,在全省教育系统同类组织机构中具有先进示范作用,且没有受过同类表彰的设区市、县(市、区)教育局(系统)关工委和高等学校关工委的工作团队。表彰总量不超过30家。

二、活动安排

1.各设区市、县(市、区)教育局(系统)关工委、各高等学校关工委工作团队自我对照《关工委优秀工作团队基本要求》,自认全面符合条件的,可以自愿申报。普教系统先由设区市教育局(系统)关工委在深入了解情况,客观分析评估基础上确定本市申报推荐名单,每市原则推荐2家(含市本级),相关申报主体准备申报材料,由市里集中向省报送材料。高等学校关工委自行向省申报。申报工作于630日结束。

  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在第三季度组织专家组根据申报材料进行评议,年底前公布获奖名单、颁奖。

三、申报材料要求

  每个申报单位提供一套纸质申报材料,包括:①申报表一式两份、②证明材料(针对申报表上介绍的内容提供必要的少而精的证明材料一组,可以是复印件,也可以是照片,评议后可以取回)。申报材料邮寄:邮编210024;南京市北京西路15号教育大厦504室关工委秘书处崔定友,电话025-83335584

附件1:《关工委优秀工作团队基本要求》

附件2:《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优秀工作团队申报表

  

  

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工委

20192 19


附件1

关工委优秀工作团队基本要求

  

1.关工委工作团队一般由本单位关工委主任、分管领导、常务副主任、驻会副主任、秘书长、副秘书长和秘书组成。总人数不少于6人并相对稳定,其中退休干部不少于3人并尽可能相对年轻,秘书1人由年轻的在职干部担任或兼任。

2.制度建设比较完善并能坚持执行,尤其能坚持日常办公制度、每1--2周一次办公例会制度、每月一次学习制度、每年一次骨干培训制度,以及下基层调研、档案管理等规章制度。

3.工作团队结构合理,团结和谐,奋发向上,凝聚力和战斗力强,关键作用发挥好,能贯彻执行中央和省里工作部署,能有效协调配合委员单位和指导基层单位开展工作,并取得显著成绩。本单位关工委常态化建设巩固提高工作措施实在,成效显著。

4.关工委分管领导热爱关心下一代工作,用较多的精力投入关工委工作,主动积极支持关工委,在工作指导和为关工委排忧解难等方面,有思路、有行动、有实招、有成效。

5.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一般应主持工作三年以上,有爱心、有威望、有能力、有工作热情,事业心、进取心强,创新意识好,善于“组织、指导、配合”。主持工作期间,关工委工作上升快,变化大。

6.关工委秘书处敬业高效。关工委秘书长应是本单位中层正职干部,能正确处理本部门和关工委工作关系,做到“两手硬,两促进”,发挥好在职领导、委员单位和老同志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秘书处人员合理分工、优势互补,互敬互助、踏实肯干,认真抓好落实,悉心做好服务。能熟练运用信息技术办公,信息处理高效,传递及时。

7.创造条件,努力实行常务副主任、秘书长“双制”配备。

8.关工委有好的工作条件和工作环境,有专门的办公室,办公条件与本单位其他部门大体相当,工作经费列入预算并能足额使用,有专门的宣传阵地,本单位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老同志比较满意。


  

附件2

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优秀工作团队”申报表

  

申报单位名称

  

1.工作团队组成

关工委职务

姓名

该职时间

在职/离退

在职/

离退前

职务

每周驻会天数

座机

手机

主任

  

  

  

  

  

  

  

分管领导

  

  

  

  

  

  

  

常务副主任

  

  

  

  

  

  

  

驻会副主任

  

  

  

  

  

  

  

秘书长

  

  

  

  

  

  

  

驻会副秘书长

  

  

  

  

  

  

  

驻会专职秘书

  

  

  

  

  

  

  

兼职秘书

  

  

  

  

  

  

  

说明:1.本表“驻会”是指根据制度定时到关工委办公室上班,并实际处理关工委日常事务。非驻会副主任、副秘书长不在“工作团队”之列。2.“关工委职务”列,若没有此类职务则该行不填,若有两人或以上担任同一职务可加行。3.“在职/离退”列填写在职或离退。4.在职/离退前职务,如为在职填写现任职务,如为离退填写离退前职务。5.“每周驻会天数”列在数字1--5中据实选填,在职领导分管或兼任主任、秘书长的不填。

以下七栏对照《关工委优秀工作团队基本要求》第2条到第8条的内容,逐一据实简明介绍本单位的情况。(栏目大小根据内容调整)

2.制度建设和执行

  

  

  

  

  

3.工作状态和业绩

  

  

  

  

  

4.分管领导

  

  

  

  

  

5.常务副主任

  

  

  

  

6.秘书处

  

  

  

  

7.“双制”配备

  

  

  

8.工作条件和宣传阵地等

  

  

  

  

以下栏目申报单位不填

市教育关工委

推荐意见

(此栏仅供设区市教育局关工委推荐辖区内县级教育关工委工作团队用)

  

  

  

  

市教育关工委盖章

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专家组意见

  

  

  

  










  

  

  

申报单位盖章

2019年月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