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装饰学院举办 “三微大赛”夯实思想政治教育新阵地

发布者:白海云 浏览次数:2831


10月26日晚,建筑装饰学院在会堂举办2019年“水立方杯”三微大赛。此次大赛是建筑装饰学院“爱国、爱校、爱家” 教育活动之一。通过微博、微信、微视频“三微”新媒体平台展示新时代青年不忘初心,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引领当代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夯实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新阵地。学工处、校团委、建筑装饰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出席大赛并担任评委。

大赛在历届“三微”优秀作品展播中拉开帷幕,分为微信微博展示、微视频展示两个环节进行。微信微博展示了各班级学生的学业成长、校园生活以及班级建设的精彩过程,记录了同学们大学生活的点滴,传递了学生成长发展的正能量。学生自导自演的微视频,《答案》讲述了不同价值观引起的同学误会,在班主任的调节下促成正向趋同,班级氛围融洽,同学关系和谐;《青》诙谐的展示了一个从“黄粱一梦”,到务实成功的大学生成长故事,告诉学生成功不是靠“运气”,成功需要靠“努力”;《贷价》讲述了从学生参与校园贷,到付出“受骗”代价,再到“如梦初醒”的故事,引导学生“合理消费,杜绝校园贷”;《志愿,青春》充分展示了学生志愿做公益事业,服务社会,爱校、爱国的价值取向;《成长》讲述了一名大学生在专业老师、同学的鼓励和帮助下,最终成熟成长的故事;《盛夏之年》用唯美的写意镜头描绘了青年时代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青春画面,彰显青年的美德。

建筑装饰学院密切联系学生,贴近学生,用“三微”平台架起学生主体与思想政治教育的桥梁,不断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形式内容,通过“爱国、爱校、爱家”主题的引领,让更多的大学生能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让思想政治教育走入每个学生的心中,真正让思想政治教育鲜活起来。




新闻来源:装饰学院  周 燕

新闻摄影:装饰学院  张帅康

新闻初审:装饰学院  陈宏振

编辑:李睿晗

审核:娄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