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院开展“谈谈爱国”主题团课

发布者:白海云 浏览次数:2948

浏览次数:75

交通学院院开展谈谈爱国主题团课


924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指出,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必须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把爱国主义教育贯穿国民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院于9月份在各年级团支部开展谈谈爱国主题团课活动。在广大青年学生中开展深入、持久、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对于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广大青年学生心中牢牢扎根,让广大青年学生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让爱国主义精神代代相传、发扬光大有着重大的意义。

通过此次团课,同学们更加认识到奋斗才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就是要有以天下为己任的抱负,有勇做新时代弄潮儿的志气,有惟其艰难更知勇毅的恒心,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把学习知识和本领作为首要任务,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心无旁骛、孜孜不倦地求知问学,打深打牢成长的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