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电学院举办“非遗撕纸进校园”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白海云 浏览次数:2860

发布者:姜泰迪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58


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激发高校青年感恩历史、立足当前的奋斗精神,20191128日晚上,我院团委协同院心理部、文艺部在教三E506举办“非遗进校园”——“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活动邀请了“翟家大院撕纸”家族第十八代传承人、徐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翟天麟做主讲人,近90名信电学子参加了此次主题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非遗文化作品展示的形式,向同学们讲述红色故事,激发大家的爱国情怀。翟天麟现场展示了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所创作的部分作品,并详细讲述了她用三年时间走到全国58个红色教育基地创作撕纸作品的经历和每一幅作品背后的历史故事。活动现场,同学们认真聆听深受感动。撕纸体验环节也让大家近距离接触了非遗文化。翟天麟还带来了一幅以我校图书馆为原型的撕纸作品赠与信电工程学院。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青春与红色岁月的碰撞会有更精彩的光芒。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始终牢记胜利的果实来之不易,要继续发扬不畏艰难,勇于奋斗的革命精神,永远热爱我们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