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汉韵学院”举办茶艺讲座

发布者:白海云 浏览次数:2819


1210日下午,经管汉韵学院大讲堂之茶艺主题讲座“落尽庭梅三日雨,香风闲对一瓯茶——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让茶香飘进学子心田”,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讲座由经济管理学院、学院学生社团“形象大使之家”、徐州市茶艺师协会一起主办。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夏远利老师主讲,徐州市茶艺师协会高级茶艺师王甜老师现场进行花茶茶艺表演、王子洋老师现场进行乌龙茶茶艺表演。学院领导王传彬副院长、酒店管理专业李筱刚主任等相关领导参加本次讲座并发表动员讲话。

讲座格调高雅、氛围轻松愉悦。讲座开始,负责服务的同学为每位参加者准备了一杯热腾腾的红茶。在茶香中,夏远利老师以飞花令游戏的形式带同学们一起欣赏了经典的咏茶诗、介绍了源远流长的茶文化、学习了多姿多彩的茶的基本分类、各种茶的特点。同学们观赏了赏心悦目的茶艺表演,并亲自动手体验,跟随茶艺师的动作进行乌龙茶的茶艺表演。讲座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特别是最后在“有奖问答”环节中,同学们热情高涨,踊跃回答问题,在收获知识的同时赢得了自己心爱的小礼品。最后,老师们鼓励学子今后要深入学习茶文化,提出了“茶香世界,气质人生”的殷切期望。

讲座激起了学子们对茶文化的浓厚兴趣,起到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让茶香飘进了学子心田的作用。学子们表示很喜欢喝茶与茶艺,要争取在学院建立一个新社团“茶艺社团”,让更多的人感受到茶的清香与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