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工程学院关工委举办“学习雷锋月 我们在行动”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者:关工委 浏览次数:13

在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交通工程学院关工委开展了“两小时计划”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围绕管理、督导、陪伴、宣传、绿色等内容组织志愿服务活动,鼓励学院每一位同学在学习雷锋活动月都参与一项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一、图书整理传书香,志愿服务聚微光

公共图书馆是为大众提供知识和文化服务的重要场所,20243月期间,交通工程学院志愿服务队先后6次来到徐州市图书馆,帮助回答读者问题以及整理图书馆的书籍。

    在图书馆里,队员们参与图书馆的日常管理,了解并熟悉图书馆索书号的排架方式和馆内书库维护的工作流程;宣传入馆及在馆的良好借阅习惯,倡导做文明读者;协助图书馆做好读者调查、各种读者服务的宣传工作,以及帮助读者解决各类遇到的问题。


二、传雷锋精神 树文明新风

随着时代的发展,地铁越来越成为人们出行的首选,20243月期间交通工程学院城市轨道交通运行管理专业学生先后在乔家湖、师范大学和翟山地铁站以“传雷锋精神 树文明新风”为主题开展了5次志愿服务活动。(交通工程学院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