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的通知

发布者:白海云 浏览次数:4421

附件1.docx附件2.docx



关于开展2019年校关心下一代工作

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的通


各二级关工委、关工委委员单位:
近年来,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和校党委的关心指导下,全校各二级关工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指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充分发挥“五老”队伍的优势,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青年师生的健康成长做出了积极贡献,涌现出了许多先进典型。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促进工作,校关工委决定开展2019年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并表彰。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表彰范围
2017年以来积极主动做好关工委工作的二级关工委、关工委委员单位及热心关工委工作并做出突出成绩的离退休老同志及在职关工委工作人员。
二、评选条件
(一)先进集体
1.积极主动参加并组织本部门、本单位关工委活动。
2.积极主动吸收退休老同志、退二线领导参加关工委工作。
3.积极主动开展平台建设,并有一定影响。
4.基础工作扎实,管理规范,宣传到位。
5.通过校关工委常态化考核并获得好评。
(二)先进退休老同志
1.退休及退二线后积极主动参加学校各种活动。
2.发挥本人特长,积极主动参加教学督导、讲师团,兼职组织员,校园文明巡视,歌唱团等节日活动。
3.积极主动参加指导学生社团,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等。
(三)先进个人
1.热爱教育事业,具有奉献精神,勤于学习,勇于创新,求真务实,能结合实际积极主动地想办法,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2.能积极主动参与关工委工作,主动联系、协调相关部门共同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并在某一项具体工作中表现突出。
3.在为青年师生办实事、做好事过程中,具有典型的感人事迹,有一定的影响和威望,成绩突出。
4.参加关工委工作三年以上(担任校关工委委员、二级学院关工委委员)。
三、评选程序
1.申报形式:个人自荐或单位推荐。每个二级关工委可推荐退休老同志先进个人1人,在职先进个人1人,先进集体1个;委员单位可推荐1人(在职或老同志)。
2.填写《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推荐表》《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推荐表》(详见附件)并报送校关工委。
3.组织评选及表彰。由校关工委组织评审小组,在充分酝酿、讨论、推荐的基础上进行评审,经校领导审定后,公布获奖名单并表彰。
四、工作要求
1.评选工作要以实际工作为基础,以实际成绩为依据,广泛征求意见,确保被表彰的先进个人真正具有代表性和示范性。
2.要认真总结、宣传、推广先进典型经验和事迹。各二级关工委要充分运用各种方式把评选、表彰先进的过程,作为学习、宣传先进的过程,努力形成“学先进、创先进”的氛围,弘扬“五老”勤恳工作、无私奉献的精神,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积极发展。
3.材料报送。请各单位于2019年12月30日下班前,将推荐材料1份分别以纸质材料和电子稿形式报送大学生活动中心305室(电子版发送至:474552270@qq.con),逾期未报视为放弃。
附件: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2019年12月24日